五十肩(肩周炎)可透過高強度間歇訓練改善嗎?還是需要進行治療?

五十肩(肩周炎)可透過高強度間歇訓練改善嗎?還是需要進行治療?

        五十肩(肩周炎)的確是可透過合適的運動,去達到改善的效果,但如果是太強度的訓練,亦同時會導致到有拉傷的情況發生,因此找專業的教練,從旁指導,是有需要的。

想知五十肩(肩周炎)的幫助,首先瞭解一下什麼是高強度運動?

        高強度運動是一種相當劇烈的心血管運動,往往是高能量和高衝擊力的。這種類型的鍛煉通常包括跑步和跳躍等活動,但也可以包括任何高能量的有氧運動。高強度運動可以提高心率,但在不是案例中,若用力不當或過份勞損,不但對舒緩五十肩(肩周炎)沒有幫助,反會做成拉傷。

        一種流行的高強度運動形式是高強度間歇訓練(HIIT)。參加 HIIT 計劃的人會在短時間內進行快節奏、劇烈的運動,然後休息一段時間。 HIIT 練習往往會產生相當大的影響,這只是因為你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了大量的運動。然而,HIIT 練習可能會被修改為影響較小,只要該活動仍能提高心率。

         另一種流行的高強度運動形式是 CrossFit。 CrossFit 結合了有氧運動、舉重、核心訓練和許多其他健身活動的元素。 CrossFit 絕對是非常激烈的,可能不適合剛接觸高強度鍛煉的人。

高強度鍛煉的優點—如何改善五十肩(肩周炎)

        如果您對高強度鍛煉計劃感興趣,您可以通過多種方式受益。
       它會增加你的心率。有氧運動對心血管健康很重要。它有助於增強您的心臟和肺部。你可以燃燒更多的卡路里。與影響較小的活動相比,高強度鍛煉往往會在更短的時間內燃燒更多的卡路里。
        它可以改善你的平衡和協調。快速進行劇烈運動可以大大幫助您發展平衡和協調亦可以提高你的骨密度。高強度的活動實際上可以刺激骨骼變得更強壯。

高強度鍛煉的缺點—有可能令五十肩(肩周炎)惡化

         當然有很多好處,但高強度鍛煉並不適合所有人。患有某些疾病和健康問題的人可能需要選擇影響較小的活動。如果出現以下情況,高強度運動可能不適合您:

        你身體不好。高強度鍛煉,尤其是 CrossFit,對於體型不佳的人來說可能太過分了。您也許可以按自己的方式努力達到這一點,但如果您從高強度鍛煉開始,您將有更大的傷害自己的風險,例如熱身不足的時間,更易致—如何改善五十肩(肩周炎)惡化。
        若您有脊椎或關節問題。高強度鍛煉對脊椎和關節的傷害非常大。如果您的脊椎和/或關節已經出現問題,那麼高強度鍛煉不太可能使情況變得更好。事實上,這可能會使情況變得更糟。在這種情況下,最好選擇低影響的有氧運動。
       你有一個預先存在的傷害。如果您已經受傷,參加高強度鍛煉計劃可能會使情況變得更糟。在您重新開始全強度鍛煉之前讓自己完全康復非常重要,否則您可能會減慢恢復時間。
        總體而言,高強度鍛煉比低強度鍛煉帶來更大的受傷風險。你需要小心不要把自己逼得太遠。像 HIIT 和 CrossFit 這樣的鍛煉可能會非常累人,但你不應該在鍛煉後感到虛弱、疲憊和痛苦。如果你這樣做了,你就太過分了。
       如果您想嘗試高強度鍛煉,請慢慢開始,每週只進行 1 到 2 次高強度鍛煉。讓您的身體隨著時間的推移建立耐力,您將不太容易受傷。尋找受傷的跡象,如果太痛苦,請讓自己休息一下。
        高強度鍛煉只是您可以進行的多種鍛煉形式之一。如果它不適合您,請不要放棄——還有很多其他同樣好的選擇。

中元堂醫舘共有三間分店,位於旺角、銅鑼灣及尖沙咀核心區域

跌打,針灸及拔罐是可以walkin的,但因沒有預約,我們會在症與症之間的空檔時間,為 閣下提供服務,但當然需要等候一些時間。
但如果是正骨、復位、整骨、整脊,因治療時間需時,則強烈建議預約,否則難以調動時間向 閣下提供服務了。
應診時間:
11:00-20:00
最後收症時間為19:15
年初一至三 休舘

 

 

尖沙咀正骨復位整脊啪骨整骨跌打推拿醫舘

中元堂(尖沙醫舘)地址:九龍尖沙咀北京道65至69號環球商業大廈7樓703室(港鐵尖沙咀站i squre 即H出口) Tsim Sha Tsui clinic address:Room 703, 7/F, UNIVERSAL COMMERCIAL BUILDING, No. 65-69, PEKING ROAD, TSIM SHA TSUI, KOWLOON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TL1U6f5L6rimu2DN6

尖沙咀正骨復位整脊啪骨整骨跌打推拿醫舘
 

 

 

銅鑼灣正骨復位整脊啪骨整骨跌打推拿醫舘

中元堂(銅鑼灣醫舘)地址:銅鑼灣富明街1-5號寶富大樓3樓O室(么鳳樓上) Causeway Bay clinic address: Flat O 3/F, Po Foo Building, 1-5 Foo Ming St, Causeway Bay Google Map: https://maps.app.goo.gl/HzPiknywAfj1yrNx7

銅鑼灣正骨復位整脊啪骨整骨跌打推拿醫舘
 

 

 

旺角正骨復位整脊啪骨整骨跌打推拿醫舘

中元堂(旺角醫舘)地址:九龍旺角西洋菜南街1A號百寶利商業中心11樓02及03室(港鐵旺角站E2出口或港鐵油麻地站A2出口) Mong Kok clinic address: Room 2 & 3, 11/F, Pakpolee Commercial Centre, 1A Sai Yeung Choi Street South, Mong Kok, Kowloon, Hong Kong Google Map: https://maps.app.goo.gl/rF7jBwMUTCp5UxbW9

 
 
 
旺角正骨復位整脊啪骨整骨跌打推拿醫舘
 

跌打敷料製作示範

 

 

 

 

 

 

此整脊正骨復位整骨啪骨痛症治療收費價目表,適用於舊患及各種痛症及疼痛管理

 

 

 

 

 

 

 

 

 

 

 

 

 

跌打收費表,適用於扭傷撞疼瘀拗柴外傷等外顯骨傷症狀